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多项经济指标全省领跑 固投总量突破五千亿

2017-01-23 09:0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去年9月以来,福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全力推进百日攻坚、福州新区、“海上福州”等建设,确保了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记者前日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184.36亿元,突破五千亿元大关,总量居全省首位,同比增长6.8%,较前8个月的同比增幅提升2.4个百分点。市统计局人士表示,全年增幅高于前几个月,说明后4个月增幅高,而且高于前8个月的平均水平。

  排在首位的还有农业农村经济指标。据统计,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866.25亿元,增长4.1%,总量持续稳居全省之首,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增长,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与此同时,全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双双触底回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8488.33亿元,突破8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983.02亿元,比增7.7%。其中,高新技术制造业实现增加值264.32亿元,同比增长7.4%;战略性新兴产业贡献突出,累计实现增加值455.94亿元,增长9.3%。

  以私营企业为主体的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与民间投资的信心密切关联,我市非公有制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1662.35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比重达83.8%,同比增长8.6%。私营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666.18亿元,同比增长10%,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3个百分点,显示出较强的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