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洪塘大桥拓宽改建拟本月动工 施工期间正常通行

2017-03-17 12:02: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洪塘大桥拓宽改建拟本月动工 施工期间正常通行

  施工期间正常通行,新洪山桥建设进展顺利

  ■记者 何珍/文 陈建国/摄

  福州晚报(微博)讯 洪山桥和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是“攻坚2017”的重点项目,进展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分两段施工,第一段洪山桥拓宽改建工程去年动工,第二段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计划本月动工。

  新洪山桥右幅两桥墩进入主梁施工阶段

  洪山桥和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第一段长约2公里,主线双向八车道,去年动工。

  目前,新建洪山桥的右幅3#、4#、5#墩水下施工作业全部完成,转入水面作业。其中,3#、4#墩进入主梁施工阶段,5#墩承台已建成。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安装3#墩主梁第一节的钢筋,4#墩主梁的第一节依稀可见。

  “新洪山桥右幅桥梁全部是现场浇筑。”市交建集团“两洪桥”拓宽改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单幅洪山大桥主梁除箱梁0号块和边跨现浇段是钢管支架施工外,其余节段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单幅共计63个节段,长度为2米~ 4米。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投入200多人,24小时三班倒作业。

  第一段工程还包括杨桥路、洪甘路、上下店路、闽江大道、妙峰路(农大侧)、妙峰山左幅隧道及妙峰路大桥的拓宽改造等。

  记者昨日在妙峰路(农大侧)看到,妙峰山左幅隧道的施工已经启动,工人正在进行进洞的前期工作。

  此外,第一段工程涉及的管线迁移报批工作也基本完成,杨桥西路的管线迁改工作正在进行。

  杨桥西路洪甘路口

  将建四层立交

  记者还了解到,杨桥西路与洪甘路、洪山桥交叉口将建四层立交,分别为:匝道,用于洪山桥左转到洪甘路;地面层,用于洪山桥与杨桥路之间的双向通行及洪甘路上洪山桥;人行通道,将四通八达;下穿机动车道,用于洪甘路通往杨桥路。

  四层立交建好后,这个路口将不设红绿灯,实现全互通。

  洪塘大桥拓宽改建施工期间照常通行

  洪山桥和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第二段长约2.43公里,主线双向八车道,计划本月动工。

  市交建集团“两洪桥”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洪塘大桥施工时,将在旧桥的两端各建三分之一的新桥,施工期间旧桥正常通行。两端新桥建成后,旧桥拆除,原位拼接剩下的三分之一,形成新洪塘大桥,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届时,洪塘大桥展现在市民面前的将是双向八车道的宽阔桥面,与妙峰路、三环路将实现全互通,一改现在往妙峰路方向不能右转的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