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区掀起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热潮

2017-04-28 11:40:35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为大力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鼓楼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学习,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一、立即组织,打造党性提升“新课堂”。鼓楼区按照上级部署,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有关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区学习活动,会上各位常委围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做了发言。会议要求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即组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在第一时间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谈心谈话、“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先进事迹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认真查找不足,在全区上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五凤街道通过在LED滚动屏上滚动播放“廖俊波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水部街道建华社区利用“红色大讲坛”,召开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教育会。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观看廖俊波同志生前事迹的纪录短片《赚钱的事情村民干,不赚钱的事情政府干》。截至4月17日,全区十五个党(工)委已全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共召开15次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各级党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1000余场次,党小组会议900余场次,开展座谈交流会150余场次,发动党员干部撰写纪念文章200余篇,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二、精心安排,践行合格党员“新标准”。区委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按照省委尤权书记提出的“五抓五看”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编印《鼓楼区基层党内政治生活标准化工作手册》,指导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件武器,促使党员知不足、补短板,主动向“四讲四有”标准靠近,争做“廖俊波式”好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在区政务网设立“书记邮箱”“区长信箱”等,开辟“线上线下”监督平台,建立民意征集办理机制,鼓励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推动党员干部向廖俊波看齐。福州软件园、高新区洪山园引进“互联网+”思维,依托微信、微博、党员e家、QQ等网络平台,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并建立网络监督平台。温泉街道建立健全党员约谈机制,针对部分党员中存在的未按时缴交党费、未定期参加“三会一课”等问题,由所在社区党委委员、基层支部委员进行约谈,深入了解党员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督促党员整改到位,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三、确保实效,推动党员干部“新作为”。在学习中,我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将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与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三重三比”竞赛活动、“攻坚-2017”“招商-2017” 等中心任务,引导广大党员以“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的勇气和担当投入一线。区直机关党工委成立百名机关党员突击队,精选120名50周岁以下机关党员干部,组建项目攻坚、环境提升、信访维稳、抗洪救灾、招商引资等5个小分队和1个预备队。出台《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将“攻坚2017”、“三重三比”、招商引资、质量强市创建、文明城区评比、食品药品监管、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全部纳入一线考察干部的考核范畴。东街街道运用“党建+征迁”模式,组建征迁特色党小组,党员干部主动佩戴党徽,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群众诉求,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问题。华大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联合省外事办、省库区移民局在职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社保答疑等服务,获得群众的称赞和认可。南街街道在全国5A级旅游景区三坊七巷探索推行“党组织推荐放心店”,通过严审优选、亮牌定制、建档严督,营造诚信经营良好氛围,形成非公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