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现代服务业基金启动首批项目签约与鼓楼区战略合作助力服务业发展标杆

2017-06-23 11:12:40   来源:东快报    【字号

  2017年6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在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等省领导的见证下,福建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财富”)在金融服务馆举办的金融服务洽谈会上举行了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福建现代服务业基金”)签约仪式。同日,在福建省投资集团产业基金支持福建产业转型升级专场对接会上,福建现代服务业基金与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且完成了首个现代服务业基金项目签约。

  福建现代服务业基金系首支由福建省政府、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多个主体联合发起设立的有限合伙制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首期注册规模50亿元

  人民币。基金管理团队招商财富凭借福建省政府政策支持、招商局集团产业协同、招商银行金融协同以及其先进的投资理念与投资策略,从行业配置、阶段配置、退出配置出发,专注于福建省“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中确定重点的发展领域进行投资管理。

  福州市鼓楼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区域”和“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区域”,立足省会核心区的资源禀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致力营造优惠政策环境,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大力推进服务业倍增战略,大胆创新服务业体制机制,以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为动力,促进了政务功能、经济功能、文化功能“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省会核心城区服务业发展的示范标杆。福建现代服务业基金与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

  双方均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合作,前期针对双方合作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于签约前一日,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区长、常务副区长、区委常委、副区长等领导与福建现代服务业基金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双方明确对方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紧密合作。具体包括投资项目、联合投资、招商引进、金融服务、政策扶持、互动交流等合作方式。不断提升鼓楼区现代服务业聚集效应、品牌效应,提升现代服务业企业的管理水平与资本市场对接深度。

  福建现代服务业基金将以“6·18”为契机,致力于福建省“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扎根福建,挖掘价值,培育价值,实现产融结合,进一步推动福建省现代服务业健康发展,打造福建省产业发展基金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