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正文

福州打造生态城区 30个内河公园串珠成链

2017-07-17 10:28:2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效果图

  鼓楼新闻网讯( 人民网 邹家骅)记者从福州市鼓楼区生态公园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上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显山露水”,充分利用福州内河资源,福州市鼓楼区计划到2018年,将沿内河建成30个串珠式公园。

  据了解,经前期摸底,鼓楼区21条内河涉迁面积已全部确定,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征迁工作。福州市鼓楼区将确保2017年国庆前建成5个串珠式公园,2018年1月31日前建成5个串珠式公园,2018年4月30日前建成20个串珠式公园。

  此外,福州市鼓楼区还将建设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冶山文化公园,进一步拓展城市公共空间,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据史料记载,福州自建城以来就与水密不可分,市区内河纵横交错,水网平均密度之大,在全国同类城市中都属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