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西街道:立足“三个坚持”,提前完成文藻河(鼓西段)沿线征迁任务

2017-08-20 17:57:11   来源:鼓西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根据鼓楼区委、区政府关于“三位一体”生态公园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文藻河(鼓西段)沿线征迁涉及福建省教育装备管理办公室车库、文山清醮爷庙等,征迁体量虽不大,但因涉及省直单位产和宗教场所,时间紧,征迁难度高。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鼓西街道内河沿线征迁指挥部迅速行动,破解难题,立足“三个坚持”,全力推进征迁提速,提前11天全面完成文藻河(鼓西段)沿线征迁任务。

  ——坚持一线攻坚,主动沟通

  鼓西街道内河征迁指挥部始终坚持现场办公、现场协调,实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晖先后多次实地调研文藻河征迁项目,并带领鼓西街道、区统建征收工程处拜访福建省教育装备管理办公室主管单位福建省教育厅领导,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征迁组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和“5+2”的工作状态,坚持一线攻坚,不断交心通气,争取省直单位配合和支持,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正式协议签订前,于8月18日开始先行拆除车库。

  ——坚持协同推进,以拆促迁

  鼓西街道找准突破口,按照“打谈结合、以拆促迁”的工作思路,用好各类综合手段。前期,街道摸排出文藻河沿线宏扬新城停车棚等8起违建,共计895平方米。通过对文藻河沿线违章建筑采取拆违的办法,特别是对文山清醮爷庙龙舟房违建实施强拆,对后期征迁起到较好的震慑作用,有效推进项目进展。

  ——坚持统筹协调,和谐征迁

  文藻河旁的文山清醮爷庙为辖区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有80多年历史。8月13日下午,根据尤猛军市长调研内河沿线征迁时的工作指示,文山清醮爷庙纳入文藻河沿线征迁范围。接到新任务时,离文藻河征迁完成规定时限仅剩半个月了。时间紧,任务重,鼓西街道迎难而上,坚持思想工作为先,街道主要领导连续四天,加班加点,不厌其烦约谈庙宇管委会几位主事至凌晨,向其宣传征迁的重要性和紧急性,征求合理意见,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同时,针对庙宇提出的安置问题,街道积极为庙宇寻找合适地址过渡。8月17日晚,文山清醮爷庙签订了征迁协议,8月20日,文山清醮爷庙顺利拆除。鼓西街道从接到任务到拆除庙宇,只用了一周时间,不仅确保宗教场所和谐征迁,也创造了“鼓西新速度”,最终促使整个文藻河(鼓西段)沿线征迁任务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