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正文

湖前社区卫生机构兼具养老照料功能 为福建首个

2017-08-21 09:05:1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湖前社区卫生机构兼具养老照料功能 为福建首个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石美祥/摄)鼓楼区五凤街道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前投入使用。鼓楼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省首个兼具养老照料功能的社区卫生机构。

  记者昨日来到鼓楼区湖景路28号看到,服务中心1层至3层为门诊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区域,设置全科门诊、中医馆、康复科、检验科、预防接种科、公共卫生科等科室,配备彩超、全自动心电图机、DR机、全自动生化仪、血球仪(五分类)等医疗设备。

  服务中心负责人黄燕光说,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可覆盖五凤街道湖前、广厦、天元等5个社区,服务人口约5.3万。

  服务中心4层、5层设置了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安排养老照料床位24张,提供老年人康复训练、娱乐休闲等服务功能,以日间康复护理和养老照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医养结合服务,重点开展言语康复、肢体康复等现代康复技术和慢性病诊疗、老年人健康管理等,为患有慢性疾病需康复护理、家属无暇照顾但生活尚能自理或半自理的老年人,提供短期喘息式、日间康复和日间休息、文化活动、助浴、助行等照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