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正文

屏山小学扩建工程明年完工 将成市区面积最大小学

2017-08-23 08:34:0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叶诚 通讯员 彭辉)记者昨日获悉,扩建中的屏山小学综合大楼已封顶,拟明年3月投入使用、9月招生,对口屏东中学屏北分校。扩建后的屏山小学将成为五城区中面积最大,全市首个拥有学生厨房、DIY创新教室等设施的“窗口学校”。

  为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鼓楼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将国棉厂旧改地块中的11.14亩土地,作为屏山小学扩建用地。

  “学校项目总投资2.81亿元,2016年9月动建。”屏山小学校长程敏文告诉记者,扩建后,位于北浪路的屏山小学占地面积由原来的0.43万平方米,扩大到1.2万平方米。新建教学楼2.4万平方米,是原来的13倍多。“现在18个班,将来有48个,会增加1350个学位。”

  据悉,新建的综合大楼将集教学、学生创新实践、办公于一体。“有大礼堂、400平方米图书馆、室内游泳池、学生DIY创新教室、学生实践厨房、武术馆、舞蹈厅、心理咨询室、科学教室、书法教室、美术教室、全功能录播室等功能室。”程敏文介绍,楼顶还将新建屋顶花园,其屋顶绿化面积将达33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