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正文

鼓楼旧改赢得百姓支持:“早点搬家,支持征迁”

2017-09-01 08:45: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为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推进宜居环境建设,改善群众生活条件,近日,鼓楼启动古乐路沿线周边、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今天,这2个项目正式进入签约期。记者昨日实地探访了解到,旧改得到涉迁群众积极响应,尚在宣传期,不少涉迁户就已签约,甚至出现了群众连夜排队签约的现象。

  “早点搬家,支持征迁”

  家住蛤埕新村2号楼的居民孙淑英,今年84岁,其住所属于古乐路沿线周边旧改项目范围。她高兴地说:“这次旧改,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实惠。”

  孙淑英告诉记者,蛤埕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房屋破损严重,各种管道老化、线路杂乱问题突出,“化粪池就在我住的居民楼楼下,味道很大,好几次都溢出来了,路过都得掩鼻,何况我住在楼上,躲都躲不了。”

  家住能源巷13号1号楼的涉迁户朱丹娟在宣传期内早早签了约,她告诉记者:“现在住的房屋墙体破损严重,想钉个钉子挂衣服都挂不住。”

  家住省六建宿舍的黄国雄和沈世榕,今年都已年过八旬,他们告诉记者:“我们这片旧屋区有不少是预置板结构房屋,其中甚至还有大板房,有些楼体已出现了倾斜。”因此,他们在宣传期签约后就迅速搬家,他们说:“早点搬家,不要到时大家扎堆搬家造成交通拥堵,也算是我们配合支持征迁工作的行动吧。”

  “台风天再不用担惊受怕了”

  今年72岁的退休教师李珊璋,在观风亭住了几十年,这里生活便利、邻里和睦,可让她闹心的是几乎每年夏天都会来的台风,常让她地处低洼处的住所一片汪洋,“我住这里几十年,每年一到夏天就提心吊胆,担心台风引发内涝,家里被淹。现在终于盼来了旧改的这一天,我总算可以安安心心过日子了。”

  李珊璋告诉记者,有一年,冲进家里的洪水涨到大腿处,家里已垫高的大物件仍然逃脱不了洪水的“魔掌”,电冰箱等电器都被水泡坏了,不少东西被泡得发霉。“发霉的东西可以扔掉,可地板被水泡坏了,还得重新换,我家的地板少说因此换了七八次,每一次都得花五六千元,换地板前,还得一间间房屋挪整,真是劳民又伤财!”李珊璋说,旧改启动后,她在宣传期第一天就连夜排队签了约。

  签约后,李珊璋又马不停蹄多次跑房产中介,找到了过渡点,迅速搬家封了房。她告诉记者:“想想住上新房的喜悦,眼前暂时的困难我可以克服。”

  “旧屋换新房,

  这样的好事遇上了”

  昨日,记者前往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指挥部采访时,老远就听到了一名阿姨爽朗的笑声。这名叫叶湘英的涉迁群众今年72岁,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旧屋换新房,这样的好事我们遇上了,当然高兴啦!”

  叶湘英告诉记者,其住处建于上世纪70年代,房屋破损严重,地处低洼,遇上暴雨时常发生内涝,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

  听说旧改,叶湘英非常高兴,她在宣传期就早早签了约,并迅速搬家。今年夏天,叶湘英家里刚刚新换置了3台空调,此次征迁,她到儿子家里过渡,儿子家空调都齐了,用不上。叶湘英二话没说,就把空调拆了低价处理,好让征迁工作人员早日封房。她说:“区委区政府下决心改造我们这片旧屋区,我们在高兴之余也要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