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鼓楼区召开全区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0-21 09:06:24   来源:团区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9日下午,共青团鼓楼区委员会召开“永远跟党走”全区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永远跟党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13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本职岗位、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的所感所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了省、市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少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开展“永远跟党走,建设新福州”主题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要充分运用团属网站、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等平台,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水系治理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引领作用;要凝聚一批青年创业致富的带头人,带领更多创业青年集体创业就业;要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加大全区团干、辅导员培训力度,扩大团的有效覆盖面,谱写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洪山镇团委副书记张明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和基层团组织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最好的时代贡献一份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上精神上的先进性,自觉增强团员意识。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青年作用。敢于吃苦,敢于攻坚,不断发挥青年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茶园山中心小学教师杨梦芸表示,在谈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财政局科员陈雅婷表示,作为一名财政的普通基层青年团干,现在正是我们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好时机,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财政人员核心价值观,在日常的工作当中,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活优富美”首善鼓楼而奋斗。

  东街派出所科员林伟强表示,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按照十九大指明的方向,对党忠诚,执法公正,服务人民,纪律严明,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福建省青年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复星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为青年文化产业指明了方向。建设美丽中国,满足人民更好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是文化产业在新时期的重要方向。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14级学生郑姍芳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在国家高速发展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我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担当起时代的重任,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回报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构筑添砖加瓦。

  海容社工中心副主任李蕴珊表示,作为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那么如何更好服务青年?我们认为,一定要对青年需求进行细致的调研和梳理,充分了解他们,才能精准地服务青年。

  (通讯员 蔡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