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强整治,零容忍!鼓东街道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及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2017-11-28 20:55:04   来源:鼓东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近日,鼓东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环境及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突击性集中整治,重点整治无证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整治中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流动商贩进行取缔,对屡劝不改的流动商贩暂扣经营工具,并要求其到队接受教育处理。

  “很多摊贩把摊位摆放在人行道上,对我们放学走路造成了影响。”一名学生说。由于人行道被占,不少学生只能在马路上行走,造成安全隐患。不少流动摊贩售卖的食品属于“三无”产品,孩子吃了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家长林先生表示,“孩子正处在身体发育的重要时期,这些摊点应当被清除”。

  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层出不穷,不仅影响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还向学生售卖“三无”食品,严重影响中、小学生身体健康,而遇上行政执法人员,流动摊贩则上演“猫和老鼠”的游戏,执法人员走了,流动摊贩迅速归来,校园周边又恢复“繁忙”景象。针对这一现象,鼓东街道城管中队安排执法人员在学校周边定岗固守,尤其加强对早、中、晚高峰时段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切实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与食品安全,对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零容忍,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讯员 宋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