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铁路今起实行新运行图 福州迎来“复兴号”动车

2017-12-28 09:3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全国铁路今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亮相江西、福建。

  调图后,江西、福建境内运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共计5对,分别是上海虹桥—厦门北G1655/1658,上海虹桥—昆明南G1373/1372、G1375/1374,南京南—南宁东G1503/1504,上海虹桥—长沙南G1341/1356。据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网信息,上海虹桥—厦门北G1655/1658将经停福州。

  “‘复兴号’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首秀江西、福建,我们严格选拔了以十九大代表陈承仪为首的多位业务精湛的高铁司机专门值乘。”南昌铁路局相关人员介绍。

  据介绍,“复兴号”全车部署有2500多项监测点,能对轴承温度、冷却系统温度、制动系统状态、客室环境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相当于随时给列车做“全身体检”。一旦发现列车“身体不适”,就会自动报警或预警,并及时“给药”,自动采取限速或停车措施。

  乘坐“复兴号”非常舒适。在车厢内,乘客不仅可以随意充电、连接WiFi,还能通过照明控制模式获得不同的光线环境,过隧道或列车交会时耳朵不舒服的感觉也能减轻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