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街街道组织观看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电视专题片

2018-01-12 16:05:53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1月11日下午,东街街道组织街道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社区主管一同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突出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

  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理应走在改革的最前列,牢固树立敢为人先、敢于啃硬骨头、坚定不移地改革的意识,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始终勇立改革潮头,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为改革事业添砖加瓦,献智出力,将改革进行到底。要以此次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契机,努力做好基层本职工作,切实以高效服务助推东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学习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应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进取意识,带头解放思想,以思想的解放推动工作的创新,始终围绕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实际工作中要有敢下深水、敢涉险滩的闯劲,积极探索改革方法、勇于尝试改革新模式。在改革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所以,作为党员干部,还必须要有坚硬的“牙齿”,敢于啃下改革中的“硬骨头”,着力破除利益藩篱,推进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在改革过程中,要树立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努力把机遇牢牢地抓在手上,力争改革先行一步,发展加快一拍,围绕改革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要善于结合街道实际,创造性、创新性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效来检验改革成果。下阶段,大家要坚持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军门社区:组织观看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

  1月12日上午,军门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集中观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纪录片分为圆梦中国、创造活力、协调发展、绿色花园、共享小康等六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景式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了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观看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提振精气神,立足岗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恪守为人民服务宗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文明和谐军门奉献自己的力量。

  旗汛口社区:组织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政论专题片

  1月11日下午,旗汛口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群众在社区会议室里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七集政论专题片第一集《举旗定向》。

  据了解,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该片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实展示五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智慧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的压轴之作。

  通过认真观看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身为基层社区工作者,一定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供的每一项服务,都要从人民出发,密切关注群众,服务好群众,把为民服务的情怀融入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竹林境社区:组织观看专题片《法治中国》

  1月11日,鼓楼区竹林境社区组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观看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

  该片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景式反映十八大以来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谋划,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将法治确立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13亿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

  经过观看专题片,让社区党员干部深深领悟到,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意识到严格执法、全民守法的重要性,要带头守法用法,学好法律知识,鼓励引导群众主动学法、自觉守法、依法维权,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凝聚力量,把法治的概念传播到社会中,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贡献。

  大根社区:组织观看纪录片《巡视利剑》

  1月11日,大根社区集体组织观看全面从严治党大型纪录片《巡视利剑》,纪录片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发挥出令人瞩目的利剑作用。

  党的十九大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同时,十九大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九大的重要论断,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通过学习观看纪录片,展开积极讨论,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区党委作为与居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最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直接相关,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领导同事以及各级纪检部门的监督,时刻提醒自己廉洁自律,奉公守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为重振党心民心、完善监督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陈宗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