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18-01-19 18:15:57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9日上午在会议中心三楼会堂闭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共鼓楼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监察委主任表示热烈祝贺。会议指出,过去的2017年,是鼓楼奋发有为、硕果累累的一年,区人大和各位代表坚持与区委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以全面推进一流法治城区建设和开展“双联双聚”活动为抓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表示,这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进一步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次大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牢固树立改革强区的鲜明导向,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优秀传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改革进行到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推动改革;必须坚定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真正做到改在民生的关键处,改到群众的心坎上;必须把握重点关键,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着眼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新投融资机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始终站在改革的最前沿、干在改革的第一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坚持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更加有力地保证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制度自信,强化担当意识,严格履行各项法定职责,继续深化一流法治城区建设;“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