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鼓楼举行2018年闽商春节团拜会

2018-02-23 09:13:5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福州鼓楼举行2018年闽商春节团拜会

  现场项目签约

福州鼓楼举行2018年闽商春节团拜会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会长庄淑好赠予鼓楼书法作品“情系三山”

福州鼓楼举行2018年闽商春节团拜会

  团拜会现场春意浓浓

  人民网福州2月22日电 21日,2018年福州市鼓楼区“情系三山”闽商春节团拜会在福州悦华酒店举行。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济霖,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朱训志,胡道坦、李瑞琨、陈丹等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全国政协委员、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总会长吴换炎,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秘书长、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博士周盛宗,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会长庄淑好等约250位闽商代表欢聚一堂,共迎美好新春,共叙乡情友情,共话家乡发展。鼓楼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徐金泰主持团拜会。

  薛侃代表鼓楼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闽商代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鼓楼发展的广大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鼓楼奋发进取、满载收获的一年,全区上下乘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强化项目攻坚,致力改革发展,用辛勤的汗水打赢了一场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的攻坚战,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许多工作获得了新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区人民的团结奋斗,也饱含了闽籍乡亲、社会各界的真诚帮助。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赶超目标奋力冲刺的关键一年。鼓楼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奋力开启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新征途。进入新时代,鼓楼将着力增强经济的竞争力,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高度统一起来,既支持和推动各方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将存量经济做大做强,又要努力拓展新增量,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打造具有鼓楼特色的经济升级版;着力增强发展的创造力,坚持用改革思维、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加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动力和创造活力,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使鼓楼真正成为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热土;着力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解决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从增进百姓多元化的福祉做起,从创造最舒适的人居环境干起,努力使鼓楼更加幸福宜居、祥和文明,既有高颜值、也有高素质。

  团拜会上,鼓楼区还向在场闽商代表推介了鼓楼区情和对外招商项目,并举行闽商投资项目现场签约仪式,共有10个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22.8亿元,涵盖互联网产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管理、新能源等方面,还有引进民间资本投资教育、医疗等民生补短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