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招商2017”落地5个超30亿元项目

全区总动员 全员抓项目

2018-02-26 09:4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招商2017”落地5个超30亿元项目

  西洪路改造工程二环路至工业路段已完成。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该区“攻坚2017”项目开工率100%,“招商2017”完成市里下达目标,成绩位列全市第三。在此基础上,区里提出今年“抓项目促发展”行动思路,决定全区总动员、全员抓项目,确保全年引进产业项目150项以上,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60项,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100项。

  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鼓楼区列入市“攻坚2017”项目共138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34.4426亿元,占目标任务161.24%;征迁交地项目完成交地2372.599亩、征迁54.2973万平方米、征迁4065户。

  在“攻坚2017”行动中,各街镇和部门机制强化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模范带头在一线,坚决按照区委提出的“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注水分”原则,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个项目。在街镇中表现突出的华大街道,针对二环五四路口改造项目中涉及相关单位电缆割接等棘手问题,主动与相关单位主管部门协商,最终提前3个月完成工程任务。在区直部门中表现突出的区教育局,深度对接业主单位,成功扭转屏山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施工进度滞后问题,并提前4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在征迁单位中表现突出的是城建房屋征收工程处,涉及12幢左海水上别墅等全部拆除,将梅峰河湖头街段水系治理征迁项目全部拿下就是他们创造的佳绩。

  “招商2017”行动同样可圈可点。区委、区政府建立了“一把手”招商机制,全区组建31支招商小分队,引进落地市级招商项目438项,总投资748.56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有5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项目有12项。

  鼓楼区领导表示,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行动,要突出“项目、产业、实效、赶超”四个核心,强化考评机制和督查通报,形成全员抓项目的强烈意识。通过抓开工、促投产,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该区2018年GDP同比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以上。第一季度计划开竣工项目88项,总投资252.96亿元;招商项目99项,总投资254.05亿元。区里还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依法保护企业家权益的实施意见》,并率先探索抓项目促发展“四晒四比”(晒项目、比招商,晒开工、比攻坚,晒竣工、比进度,晒质量、比效益)竞赛机制,和干部人手一本“工作日志”的工作措施,“抓项目促发展”行动态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