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情系三山”闽商春节团拜会背后的故事

招商无闲日 春节分外忙

2018-02-28 08:59: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区“情系三山”闽商春节团拜会。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李白蕾 吴隽 通讯员 彭辉 张勇

  一天拨打十几通越洋电话,向客商发出近百条微信;前脚刚送走来拜年的亲戚,转头就开始准备招商推介的幻灯片;正月初四便主动结束假期,正月初五布置会场忙到凌晨……这个春节,对于鼓楼区近百名参与“情系三山”闽商春节团拜会筹备的工作人员来说,很不平凡,也很有意义。

  “趁着闽商返乡过年,正月初六,邀请大家到鼓楼来聚聚,看看鼓楼变化,了解鼓楼商机。”鼓楼区投促局招商负责人黄勤奋告诉记者,1月底,鼓楼区委、区政府敲定在春节期间举办闽商春节团拜会后,在区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区委统战部、区投促局、工商联、侨联、外侨办等近30个部门、街镇的近百名工作人员,就投入了紧张的筹备工作,开启了为期20多天的“冲刺”。

  鼓楼区外侨办工作人员马文亮春节前就在多方联系海外侨商、侨领,春节七天假期也没闲着,一天要打十几通越洋电话。正因为他的详细介绍和热情邀请,侨商们一回到福州,便把闽商团拜会的消息传遍了朋友圈。“我们的任务是邀请10位侨商,但最终请来了27位!”

  鼓楼的发展环境和热情邀约,让回乡过年的闽商参与热情高涨。黄勤奋清楚地记得,除夕当天加班,她做了170多位来宾的桌牌,“春节期间,来宾数与日俱增,到正月初五晚已近250人,现场又加了几十个座位”。黄勤奋告诉记者,为了办好活动,部门的十几名同事,正月初五就全部复工,一直加班到正月初六凌晨两三点。

  团拜会当天,鼓楼区向闽商重点推介了鼓楼的招商政策和招商载体,区委主要领导向八方客商发出诚挚邀约,表示将以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更高的效率和更精准的政策,欢迎和支持广大乡亲、社会各界在鼓楼区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感动于整个活动洋溢的暖暖乡情,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会长庄淑好挥毫泼墨,写下“情系三山”四个大字,并赠予主办方。“能这样全面、深入地了解鼓楼,真是机会难得。”庄淑好说,他就在朋友圈“直播”了团拜会盛况,并转发了鼓楼的招商资料,“期待未来,有更多朋友和我一起参与鼓楼的发展,与鼓楼结下更深的缘分”。

  记者从鼓楼区投促局了解到,借由团拜会,鼓楼区摸排到了一批项目线索,目前都在进一步跟踪接洽中。截至目前,鼓楼区今年已成功引进大项目好项目51项,总投资达67.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