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全区上下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提振精气神 实干勇争先

2018-02-28 09:01: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西洪路改造工程二环路至工业路段已完成。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李白蕾 吴隽 通讯员 彭辉 张勇

  鼓楼福山郊野公园二期项目、西洪路改造工程、屏东河截污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一线建设者和工作人员,用坚守换来民生项目推进“加速度”;

  全区首场专门为闽商举办的春节团拜会正月初六热闹开场,10个总投资额达22.8亿元项目上台签约,为鼓楼“招商2018”行动注入新活力;

  琼东河、湖景路等20多个内河整治、道路建设项目,正月初十即上足人力、机械,以全面复工为“一抓一促”增添新动能……

  自1月下旬,市委发出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的号令以来,鼓楼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对标“新时代新征程的排头兵”要求,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全面掀起抓项目促发展热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冲刺“开门红”,开启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新征途。

  “会干事”“要干事”“干成事”

  成为鼓楼干部的“试金石”

  24日,春节开假第三天,鼓楼召开全区“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现场部署会,鞭策全区干部,通过积极投身主题实践活动,提高“会干事”的效率、强化“要干事”的担当、达成“干成事”的目标,把干事创业劲头激发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能力水平发挥到最优,为加快鼓楼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精气神是精神状态的具体体现,也是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的重要抓手,结合‘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和‘四晒四比’竞赛活动,把握步骤节奏,紧扣活动重点,长效常态推进,确保达到‘领导敢担责、压力真传导、作风有转变、效率大提高’的目标。”鼓楼区委主要领导表示,鼓楼将通过贯穿全年的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不等不停不看,不当懒汉、不混日子,抓早、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为推进有福之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每一场部署会都是一声冲锋的号角。25日,记者在鼓楼区湖景路施工建设现场看到,虽是周日,这里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现场巡查的区建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周边居民对湖景路改造愿望迫切,1个月内,这条路北半幅必须达到通行条件,2个月内实现全路段通车。“我们会抓紧工期,保证完成任务。”湖景路项目负责人当场承诺,通过复工提速,路口桥梁1个月内便可实现通行。

  “四晒四比”

  赛出干部精气神 比出发展“加速度”

  鼓楼干部人人都有一本工作日志。在“抓项目促发展”行动和“四晒四比”竞赛活动中,它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每个干部的精神面貌、工作成效。

  拿到工作日志不到一个月,鼓楼区投促局干部黄勤奋已经密密麻麻记了几十页。每项工作进展,她都一一记下,对照招商任务和序时进度,进度稍慢的工作被她着重圈了出来。“自从开展了‘四晒四比’竞赛活动,自然而然就被这种比学赶超的氛围所感染,看到别人快了,就想着自己不能落后,一心努力往前赶。”

  “四晒四比”,“晒”出了成绩单,也赛出了精气神,比出了发展“加速度”。“目前,鼓楼区‘一抓一促’项目申报数量在全市居前列,‘四晒四比’成效初显。”鼓楼区重点办负责人詹城告诉记者,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红”,鼓楼区正在酝酿“抓项目促发展‘四晒四比’竞赛活动第一季度开工项目推进方案”,明确一季度冲刺目标,以“天”为单位,对任务进行再分解,确保责任到人。截至目前,鼓楼“抓项目促发展”行动第一季度开竣工项目预计共88个,总投资252.96亿元;招商项目99个,总投资254.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