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各级妇联“三八”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8-03-09 16:10:47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了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鼓楼区各级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立足基层,面向妇女,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关爱帮扶活动

 

   区妇联与鼓东街道妇联联合举办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上门看望孤寡、高龄老人,为100位环卫工人和100名老人发放了食品大礼包,让社区空巢、低保老人、贫困妇女和社区儿童友好家园、福乐家园的孩子们共同欣赏歌舞表演,为他们送上节日精神文化大餐,同时邀请省民政厅、中国移动公司、福州市中医院的专业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提供维权咨询、清理手机软件和义诊服务,便捷、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巾帼维权活动

 

  区妇联联合区检察院开展“建设法治鼓楼·巾帼在行动”维权活动,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和“平安家庭”创建知识。区妇联联合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维权讲座,华大、东街、水部街道和洪山镇妇联分别在街头开展各种形式的反家暴宣传,引领妇女群众增强法治观念,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春风送岗活动

 

  区妇联联合区人社局举办“巾帼创新业·建功新时代”女性专场就业招聘会,为妇女创业就业牵线搭桥,邀请100多家品牌企业提供3200多个岗位让不同层次的女性求职者选择,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9人。

  “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

 

  杨桥河南社区妇联和国光社区妇联分别开展展演活动,把十九大精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到妇女群众中。歌舞表演精彩纷呈,热情高亢,表达了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积极、进步的精神面貌。现场女党员们的红色身影更是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区妇联与区委文明办联合开展“助力城市建设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省优秀巾帼志愿者为妇女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巾帼志愿服务队还深入辖区开展了“垃圾不落地 争当文明市民”和“门前三包”宣传活动。区检察院妇委会开展“美丽家园·巾帼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观风亭社区妇联联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在辖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妇女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竹林境社区妇联组织妇女志愿者成立护河护绿队,在安泰河沿岸开展“护河护绿”三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保护内河、美化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风采·魅力女性”活动

  鼓东街道妇联开展“浓情三月 花香满溢”DIY插花活动,让女同胞们从严肃繁忙的工作中短暂抽离,变身巧手花匠,释放身心。凤仪社区妇联开展“三八”包饺子活动,在社区女性中营造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浓厚氛围。区人社局联合区妇联、开元社区妇联举办插花活动和美容讲座,让老年妇女展现女性风采。东街街道妇联开展“庆三八 登于山”活动,让女同胞们放松身心。思儿亭社区妇联开展“红色引领半边天 运动场上展风采”运动会,龙峰社区妇联举办“红色领航 乒博巾帼”乒乓球趣味运动会,鼓励妇女群众们强身健体,增强社区女性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