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福山郊野公园2期年内建成

2018-03-12 09:2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文/摄 通讯员 谢赟星)10日上午阳光明媚,福山郊野公园热闹非凡,西岭福田景区附近山坡上,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机关干部、区武装部干部和预备役人员共200余人,正挥汗如雨种树,迎接即将到来的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

  短短几小时,大家便种下约千株树苗。“这片区域将打造成银杏林,面积约100亩。”鼓楼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区域还将种上胸径30厘米的大银杏树,等到今年秋天,市民便可前来欣赏满眼金黄、杏叶飘洒的美景。

  近年来,鼓楼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工作,去年完成了全区区属中小学屋顶绿化工程,东泰路等部分路段也完成了立体绿化工程。今年将以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为契机,实施多项绿化工程,包括继续推动一批立体绿化示范点建设,包含八一七路、仙塔街部分节点、鼓楼区机关单位等,届时将对建筑物墙面、屋顶进行绿化。鼓楼区还将对部分单位及老旧小区进行绿化提升。备受关注的福山郊野公园2期也将在今年完成全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