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部门齐亮剑 整治“中梗阻”

2018-03-14 09:4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该区自下发《关于在区直机关中开展“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以来,各区直机关单位认真贯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纷纷“动起来”,撸袖扬鞭再出发,聚焦重点痛点,坚持靶向治疗,掀起了一轮查摆整治“中梗阻”问题的热潮。

  区文体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相关文件精神;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会议,重点研究部署“中梗阻”专项整治工作;区市容局举办“城管大家谈”课程,将“中梗阻”查摆提上“新时代城管”建设的议事日程。各部门认真对照文件列举的“中梗阻”突出问题,逐条进行剖析反思,通过自己找、领导点、集体议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摸排,做到真正聚焦问题、找准“病灶”、精准用药,实现药到病除,全面攻克“中梗阻”作风顽疾。

  按照部署,“中梗阻”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将纳入区委组织部进行的年度考核范畴。为做好这项工作,组织部门已行动起来,向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行为“宣战”。通过民主测评、民主推荐、考察谈话,突出考察干部精气神、执行力情况,深入考察上级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政令传达是否畅通、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是否存在“慵懒散”、推动工作是否存在“中梗阻”等问题。区委组织部还建立了一线考核好与差的“两头”干部信息库,并注重结果运用,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

  区纪委、组织部、党工委、效能办等部门也多方联动督查,以组织生活会为抓手,点面结合、多管齐下、形成合力,推动“中梗阻”问题扎实整改。他们派员参加各党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严格审核把关各党组织是否把查摆整治“中梗阻”问题纳入会议方案、是否深入开展剖析、是否列出整改清单、是否提出整改措施、是否明确整改时限、是否注重整改成效。对于查摆“走过场”、剖析不深刻、整改不到位的,将及时进行“回头看”,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