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召开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2018-03-20 15:47:2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DSC_5668_副本_副本.jpg

  鼓楼新闻网讯3月20日,鼓楼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鼓楼区的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省级城市基层党建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创新设立党建促进会、党建联盟和党建综合体,制定实施了基层党建标准化手册,探索形成“134”机制做法;宣传工作彰显新成效。“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获全省政务微信第二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评成绩全市第一。精神文明建设绩效考评位居全市第一,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区总评;统战工作凝聚新合力。获得全市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区”称号,区工商联连续四年被确认为全国、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五凤论见”相关做法在中央统战部《统战工作》专刊刊发。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找准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为加快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争当省市发展的排头兵激发最强战斗力,传递最强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宣传和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切实加强党对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领导。自觉服务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总量赶超这个大局。

  要把握重点关键,努力开创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保障,重点在强基固本、锻造队伍上下功夫。着力抓基层、打基础,着力选干部、配班子,着力搭平台、聚人才;要突出宣传先导,重点在提神鼓劲、升温造势上下功夫。不断推进思想再统一,多方汇聚发展正能量,切实营造文明新风尚,做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发挥统战优势,重点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下功夫。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多谋发展之策。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多做发展之事。发挥团结聚合优势,多聚和谐之力。

  要加强组织领导,奋力推进组织、宣传和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组织“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把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与经济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要推进改革创新。以改革创新为龙头、以党的建设为龙头,运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切实增强对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驾驭能力和领导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振精气神”主题实践等活动,加强本系统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振党务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古综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