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2018年社区“大治理、优服务”竞赛拉练活动之“三社联动”暨鼓楼区社工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2018-03-20 19:41:43   来源:区委社区办    【字号

20180320志愿1.png

  启动仪式现场

  鼓楼新闻网讯 3月20日,鼓楼区2018年社区“大治理、优服务”竞赛拉练活动之三社联动暨鼓楼区社工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鼓楼区芍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行。福建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鼓楼区人大副主任唐庆善、鼓楼区政协副主席王文锐以及组织部、社区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十街镇、社会组织代表及居民共300余名冒雨参加了活动。

  学习推广军门社区工作法,营造浓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工作氛围,今年在全区开展社区“大治理、优服务”竞赛拉练活动。为顺应要求,同时借助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的契机,进一步发挥“三社联动”作用,对接居民需求,发挥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在加强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围绕“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开展系列活动,培育发展更多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

20180320现场志愿活动.png

20183020现场志愿.png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鼓楼区小眼睛大世界社区亲子阅读服务队开展亲子填字游戏、“义修哥来帮忙”提供免费配锁、鼓楼区罗腾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废旧笔具再利用、现场手工DIY活动,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急救体验......十余家首届公益创投获奖的优秀社会组织通过多样的活动方式向居民现场展示公益组织文化,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另一边进行的义诊、义剪、量血糖血压等基础便民服务,吹蜡烛、贴鼻子、投球等各种互动游戏,同样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通讯员 王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