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严纪律 转作风 抓整改 促落实

2018-03-28 09:45: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记者 杨莹 李白蕾 吴隽 通讯员 彭辉 张勇)昨日,省委书记于伟国赴福州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活动中,省委第一检查组通报了检查情况。昨晚,鼓楼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针对省委第一检查组通报的鼓楼区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整改解决方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3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在市委党校所作的《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开创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主题党课讲话精神,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联系自身实际,对存在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再一次释放了鼓楼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鼓楼区廉政文化宣讲志愿者林倩(右后)向社区居民推介当地勤廉家风典故。新华社记者宋为伟 摄

  鼓楼区深入相关单位核查“三公”经费支出和报销情况。新华社记者张国俊 摄

  坚持问题导向 从严处置从快整改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

  针对省委第一检查组提出的鼓楼存在监督执纪问责比例偏低、震慑作用不够明显等问题,鼓楼区在昨晚召开的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再次强调,要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到底,一律顶格处理,一律通报曝光,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要严格执行问责机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从严从快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从严从快追究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责任。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监督,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对照王宁书记在主题党课中指出的我市干部队伍存在的“虚、僵、躲、拖、腐”5个方面的问题,和区委前四轮巡察发现的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8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查找问题实事求是,不回避、不护短,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真正把问题找准。按照“问题方案化、方案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实行定人定岗定责,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