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盒马鲜生”福州二店 将落户鼓楼

今年上半年开业

2018-03-29 12:23: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记者 吴晖 实习生 郑江洛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盒马鲜生”福州二店将落户鼓楼恒力博纳广场,将于今年上半年开业,为鼓楼打造“新零售之都”注入新活力。这是记者从昨天鼓楼区举办的“吾鼓丰登”楼宇论坛(第七期)上获悉的。

  去年,新华都与阿里巴巴合资创办了在福建运营盒马鲜生的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对线下超市完全重构的新零售业态。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柯惠香向记者介绍说:“盒马是超市,是餐饮店,也是菜市场,消费者可到店购买,也可以在盒马APP下单。其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快速配送,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货上门。”

  鼓楼目前有永辉“超级物种”“永辉生活”,新华都“邻聚超市”“海物会”“自由人”“淘鲜达”等本土新业态、新模式铺开运营。为丰富鼓楼商贸业态,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鼓楼积极引导新零售新业态发展,此次“盒马鲜生”福州二店能成功落户鼓楼,便是鼓楼区主动对接洽谈的成果。

  鼓楼是我市商贸大区,鼓楼区委、区政府坚持精品、高端、特色发展路线,着力提升东街口大商圈核心地段产业发展效益,探索建立符合省会中心城区特点的商贸业发展模式,支持企业开展促销活跃氛围。去年12月以来,鼓楼陆续推出了“这一站 东街口”嘉年华系列活动、达明美食街开街等聚客活动,如东街口狂欢夜当天,人流量超31万人次;春节期间,各项节庆促销活动吸引客流量约200万人次;3月2日东街口“欢乐闹元宵”,当天吸引客流103.9万人次,通过品牌节会活动,带动消费热潮,宣告了东街口大商圈“王者归来”。去年鼓楼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1000亿元。

  目前鼓楼有永辉、沃尔玛、新华都、大洋等商贸龙头企业,年销售总额超10亿元。鼓楼区副区长黄瑞忠表示:“鼓楼区政府将扶持传统商贸企业通过硬件改造、业态调整等方式创新升级,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通过主动转型,带动引领鼓楼其他商贸企业发展壮大。”

  鼓楼区商务局局长高勇坤说:“我们还积极做好商贸扶持政策制定、宣传与兑现。2017年至今发放各项商贸奖励金约1366万元,另有约507万奖励金正在上级部门审核中,共惠及约320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