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鼓楼将少工委办进社区

2018-04-01 09:1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昨日上午,家住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的少先队员吴泽铠和30多名小伙伴一起,参加了在社区举行的“大治理 优服务”鼓楼共青团小海容成长营启动暨杨桥河南社区少工委成立仪式。据悉,将少工委办进社区,采取“一委两少三社”工作模式服务社区青少年,是鼓楼区的创新之举。

  “一委两少三社”指的是成立鼓楼区首个社区少工委,按照以社区少年儿童为主体的少先队教育模式,以社区为阵地、社工为队伍、社会服务为活动内容,将少先队员组织起来,利用周末时间,在家门口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今后,小海容成长营每周末将定期举行,表现优秀的孩子可获区少工委颁发的“红领巾社会成长章”。这个活动还将拓展到全区69个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