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4-22 22:40: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市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4月22日讯(记者 李效翔 叶义斌 俞松)

  22日,福州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开放共享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依托腾讯公司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微信支付等资源能力,共同推进在政务、医疗、旅游、教育、民生、交通出行、海洋管理、工业互联网、环境保护、公益扶贫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全面推进数字福州建设,提升互联网应用水平,探索数字化产业新模式,搭建互联网服务新平台,创新利民便民措施,最大程度便利于民、惠及于民。

  签约仪式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进行了商谈。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化腾来榕参加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表示欢迎。他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福建、福州的关心厚爱,得到了包括腾讯公司在内的众多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的积极响应、鼎力支持。他说,当前福州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态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宜居宜业的有福之州,非常适合广大企业前来投资兴业。腾讯公司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高科技企业,与我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谋求共赢发展。

  马化腾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腾讯公司在榕众创空间、移动支付等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腾讯自身优势,助力福州发展数字经济,将更多人工智能诊断、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移动支付、数字政务等领域的新模式、新技术引入福州,更好地服务数字福州建设。

  腾讯公司有关负责人沈丹、耿志军、郑浩剑,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张忠、杭东、许南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