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赴井冈山举办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2018-05-04 18:38:43   来源:区直机关党工委    【字号

1525430386216114.jpg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鼓楼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的党性教育。4月23日—26日,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49名学员赴"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了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洗礼。

1525430386593787.jpg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又有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23日,学员们聆听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顾问、副研究员李春祥的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了解了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历程和井冈山精神蕴含的时代价值。在随后的几天里,学员们循着革命前辈战斗的足迹,先后参观了黄洋界战役旧址、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茨坪毛泽东故居、中国红军第四军官教导队旧址、朱德毛泽东会师广场、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墓、重走挑粮小道等。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根据培训班安排,学员们还聆听了袁文才、王佐、王尔琢、张子清、何长工等革命前辈为中国革命事业无畏牺牲、英勇奋战的光荣历史。

1525430386845046.jpg

  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短短的几天学习培训,学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回顾了革命前辈当年走过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几天的学习感触深刻、备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并弘扬井冈山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