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避免卡顿 “e福州”扫码功能将调整优化

2018-05-08 09:2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4月底,“e福州”APP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公测,正式向市民开放,乘公交又多了一种扫码方式,也吸引了不少尝鲜的市民。近日,《福州日报》党报热线83751111接到市民反映,扫二维码时有时不顺畅,或是刷不出来,或是提示二维码过期。这是怎么回事?

  昨日上午,记者分别乘坐173、123、96、97、312路公交,体验“e福州”公交扫码功能。乘173路时,扫码机没有马上识别,要前后调整手机距离,花了六七秒。乘97路时,机器没反应,记者刷新了乘车二维码后二刷,才过关。整个体验下来,记者感觉扫码基本流畅,偶有小问题。

  过程中,记者观察,大多数乘客选择投币或刷实体卡,手机扫码支付仅占小部分,未发现有乘客使用“e福州”APP扫码。

  记者采访了2名公交司机。111路陈师傅说,他接触的乘客反映“e福州”不好用,刷二维码常无反应,有时还提示过期。173路一名司机表示:“高峰期,乘客若是反复试几趟,虽然只有几秒,但后面一堆人等着,很耽误时间。”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市数字办“e福州”APP项目组立即派技术人员前往相关线路探明原因。据该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技术人员将调整优化扫码功能,欢迎市民分享扫码乘车体验,有使用不便情况或改进建议,可通过客服电话88610313或在“e福州”APP反映,并附上公交车线路、车牌号及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