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首届福建国际教育高峰对话在榕举办

前沿观点助力福州国际教育发展

2018-05-15 11:2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首届福建国际教育高峰对话在榕举办

  由融侨赛德伯学校、福州日报联合主办的“首届福建国际教育高峰对话”在福州举行。

  鼓楼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未来的国际化人才需具备哪些素养?当前中国教育如何更好地与国际接轨?面对国际化教育趋势,家长又该如何帮孩子更好地成长?这些问题,在13日举行的“首届福建国际教育高峰对话”上给出了答案。该活动由融侨赛德伯学校、福州日报联合主办,10余位国内外教育界专家、学者齐聚榕城,通过主题演讲、主题对话等环节,聚焦国际教育,展开国际教育高峰对话,带来了最前沿的教育理念。

  据悉,随着中国在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我国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在迅速增加,国际化教育成为崭新课题。和北上广相比,福州在国际教育领域起步晚、基础薄弱,国际学校在市场上所占比重还较少。但同时,当下福州的国际教育处于加速发展阶段,无论是大环境还是政策方面,都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融侨集团负责人表示,发展教育事业,是融侨爱国爱乡情怀最好的诠释,也是融侨“城市、理想、生活”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20多年的摸索,融侨教育板块已形成了幼儿教育、义务教育和海外教育三大类型教育体系。

  活动邀请到了原上海枫叶国际学校校长周家祥、原海亮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郑继红、新学说创始人程静、福建省海峡教育研究院院长林斯坦、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福州八中校长陈炜、福州教育学院四附小校长林莘、福建省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叶育新、英国赛德伯学校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Peter Marshall、融侨赛德伯学校首任外方校长Oliver Wells、FindingSchool首席教育规划专家Jennifer等国内外10余位教育界专家、学者。

  赛德伯学校是英国顶尖英式教育的代表。Peter Marshall和与会的家长、学子分享了赛德伯学校的教学理念。他表示,“我们目标是帮助孩子在大学入学考试和面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我们还会培养孩子成功所需要的自信以及自我尊重。在即将开学的融侨赛德伯学校,我们有信心能够做好国际教育,让孩子可以在技术、数学、科学等领域的最高水平中竞争。”

  “教育是为了社会发展需要。”福州八中校长陈炜表示,现在中国教育提出的三大核心素养——文化基础、社会参与、自主发展,实际上构建了一个完整人的培养体系。因此提出“培养完整的人”的教育理念,他认为:一个完整的人应是生命旺盛、精神高贵、智慧卓越、情感丰满。如何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完整的人?陈炜提出要为学生插上一对体育和艺术的翅膀,要培育学生有一颗社会公德心,要开发一项与潜能匹配的兴趣。

  “决定孩子一生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健全的人格修养。”郑继红现在英国创业的女儿今年被评为第三届华人精英领航者,她与大家分享了“妈妈教育经”。她说,家长应用实际行动树立榜样,教会孩子责任、感恩、博爱、进取,同时挖掘孩子的兴趣点,不用成绩量孩子。

  记者了解到,融侨赛德伯学校是融侨集团与英国赛德伯学校强强联手打造福建英式高端国际双语学校,坐落于福州长乐滨海新城,占地238亩,提供幼儿园到高中15年一贯制的国际教育体系。学校不仅提供学生申请英国美国等国外大学的指导和个人发展规划,同时开设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中国语言课程和德育课程,所谓“承中国文化,开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