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员动员齐上场 快马加鞭促征迁

2018-05-21 14:58:52   来源:鼓西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内河沿线腾退6米的工作部署,5月13日正式确定陆庄河新增西洪小区162间杂物间征迁任务。5月15日征迁工作正式展开,鼓西街道迎难而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充分展现街道干部队伍风采,在5天半内全面完成任务,啃下这块硬骨头。

  强化责任包干,干出战斗力

  面对繁重的征迁任务,包项目区领导亲自挂帅,率先垂范,天天扎在指挥部和项目现场指挥调度。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其他班子成员细化工作分工,对162间杂物间分组划片,责任包干,发动街道、社区7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8支工作队伍,组团攻坚。各组人员坚持“白+黑”的工作模式,顶着烈日酷暑,始终奋战在征迁一线,不完成任务决不收兵。每晚,包项目区领导召集街道、房地产征收工程处在征迁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各小组汇报当日工作进展,对存量任务逐个进行分析,提出指导性意见,限期解决。

  坚持整体联动,赶出加速度

  征迁任务时间紧,压力大,杂物间虽小,却关系到相关业主的日常生活。接到任务后,街、居干部深入排查业主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通过物业、租户、邻居等多方联系,成功找到162间杂物间的所有业主,社区配合区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连续两个通宵核查调取所有杂物间档案,为征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征迁过程中,一方面,街道、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耐心细致地向被征迁户宣传水系治理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赢得被征迁户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从被征迁户实际困难出发,尽心尽力帮助被征迁户解决合理诉求。考虑到杂物间业主老年人多且搬迁时限较短,街道组织城管、社区志愿者帮助有需求的被征迁户及时清空杂物间,做到签订一间,清空一间,封房一间,确保征迁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持续攻坚克难,拼出精气神

  在征迁工作中,街道坚持先易后难的原则,对有意向签约的被征迁户反复沟通,促使其尽快签约;对态度较犹豫的被征迁户,街道转换角度,通过让关系亲近的亲戚朋友和已签约的邻居开展思想工作,最终使其受到触动后签约。征迁工作组成员坚持“十个手指弹钢琴”,既做好本职工作,又要项目攻坚,每天连续工作13、14个小时,体力极度透支,但全体组员努力克服畏难情绪和身体上的疲累,提振精气神,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完成征迁工作。陆庄社区林锦书记因数日来的高温和高强度工作出现了中暑症状,她在社区隔壁诊所打了一针,就马不停蹄地继续投入征迁,带病坚持工作,正是工作组忘我的工作热忱赢得了被征迁户对内河征迁工作的理解支持,促成了这一急难险重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