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督促规范办学

2018-05-25 09:24: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记者从24日召开的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据介绍,本次治理对象主要针对全市面向普通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我市将按照对校外培训机构六类不规范行为进行专项治理,通过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检查,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加快推动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

  根据安排,6月中旬前,教育部门将会同公安、消防、城管和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部署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校外培训机构底数,为专项治理行动提供底数参考。10月中旬前,根据摸底情况,协同各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全面纠正六类不良行为,公布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12月底前,市直各相关部门对各县(市)区的专项治理行动联合开展专项督促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