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开启“宪法宣传月”模式

2018-05-28 17:49:22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

  5月份,鼓楼区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重点,依托律师队伍,全力推进宪法学习宣传进基层,进社区律师纷纷在各驻点社区掀起宪法普法热潮,以专题讲座、集中宣传、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宪法,让宪法深入人心。

图片1.png

  福建竞盛律师事务所陈秀香律师在大根社区开展宪法讲座

图片3.png

  福建北京君泰律师事务所陈罡律师在兴园社区开展宪法讲座

  开展宪法专题讲座,律师宣讲团持续发力

  践行宪法精神,传递法治温度。鼓楼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宣讲团,集中面向广大社区基层干部、党员、居民开展宪法宣讲活动,通过讲座、交流分享、视频资料等形式进行了24场宣讲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

图片4.png

  福建宏飞律师事务所邹荣峰律师在达明社区开展宪法宣传

图片5.png

  福建群韬律师事务所谢兴志律师上门入户发放宪法宣传资料

  面对面送法,宪法精神“扎”进基层

  发挥各方合力,在辖区内人口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宣传、解答群众咨询、制作宪法专题法治宣传版面、悬挂横幅等活动,并通过送法上门、送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等方式,全方位、广覆盖地开展宪法宣传,扩大宪法宣传的影响力,把宪法精神“扎”进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