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开展宪法宣传 弘扬宪法精神

鼓楼区第十一期中青班学习宪法修正案

2018-05-30 17:42:39   来源:区委党校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5月30日上午,鼓楼区委党校、行政学校邀请到省委党校陈晓勤老师进行专题授课,专题学习《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宪法实施——学习宪法修正案》,旨在增强参训学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

1527673338217154.png

  陈晓勤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制定和实施宪法的探索和实践为切入点,准确解读了本次修宪的背景、原则、主要内容,肯定了宪法是凝聚社会共识的载体和平台,不仅提供全局性的制度安排,而且提高了治国理政的效率。同时,陈晓勤老师还在课上强调,要想跳出“中国式宪法实施周期律”,我们必须要切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引导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宪法思维,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宣传普及宪法知识,立足自身职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课后,参训学员们普遍认为,这堂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确。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本次修宪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因此,学习宪法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非常必要的。

  本次课程旨在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权威,不断增强我区广大干部的宪法意识。鼓楼区委党校、行政学校也将继续发挥培训干部的职能作用,加强宪法学习的宣传教育,引导鼓楼区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做好新时代的干部培训工作。

(通讯员 何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