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2018-05-31 19:22:59   来源:区社科联    【字号

1527766297989192.jpg

  鼓楼新闻网讯 5月31日,鼓楼区社科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效性,推动我区社科工作发展。省市有关专家学者、十街镇宣传委员、市、区社科普及基地、社科类团体代表、区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委原主任、福建农林大学原党委书记郑传芳教授、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郑又贤教授、福建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李新生教授、福建省委党校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李永杰教授、福建东南竞争力研究院副院长陈能忠等5位专家学者,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多角度的研讨发言,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梁八柱本质内涵的阐释,又有对新思想时代背景和发展脉络的梳理,更有基层开展学习贯彻宣传活动的思考和建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朝榕、温泉街道党委委员张瑾等与会同志表示专家高水准的研讨发言对学懂弄通新思想和开展实践工作大有益处,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好、传播好、贯彻好新思想交流心得体会和感悟启发。

  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区社科联主席赵娟强调,全区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积极投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中,牢记使命、奋发进取,为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二是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三是创新活动形式,大力推进社科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