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勤走访 广摸排 抓实抓细楼宇经济

2018-06-01 17:35:14   来源:温泉街道    【字号

  为提升优化百栋楼宇,打造楼宇经济升级版,实施好“双百四千”工程,助推“一抓一促”行动,进一步发挥街道楼宇资源优势,提升楼宇经济对街道经济的贡献率和支撑力,温泉街道发动全街居干部力量,联合市场局、税务局等部门勤走访、广摸排,抓实抓细楼宇经济工作。

图片1.png

  摸清家底,夯实楼宇基础数据

  积极开展楼内入驻企业核查工作,完成纳入日常管理的58栋楼宇在地企业的核查,共摸排企业1260家,其中在地企业936家,在地率74.28%,异地注册企业324家(区外注册企业216家,未注册登记企业108家),异地率25.71%。与市场局、税务局建立常态联合走访异地企业机制,目前已联合走访异地企业71家,通过政策引导、现场办理等措施,促进异地企业回归2家(福州腾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东湖支公司),意向回归企业18家。同时,街道楼宇专员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落实58栋楼宇挂户企业的实际经营地址,目前已完成11栋楼宇挂户企业的核实工作。

图片2.png

  建立机制,楼长带头走访企业

  建立“一楼八员”公共服务机制,楼长和楼宇指导员带头走访楼宇企业,转变原有“吃天水”的工作作风,主动出击,靠前服务,不仅走访楼宇内的央企、国企和重点企业,更深入走进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的注册地和税收地,了解企业的投资意向和经营情况,宣传政策,挖掘税源回归、指标入统、项目引进和开工的线索。楼长定期每月对负责楼宇提升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楼宇指导员每周至少走访3家所负责楼宇的企业,每两周召开一次街道班子领导走访企业汇报会和抓项目促发展协调例会。通过定期走访和例会讨论机制,以会代训、以会代学,一方面逐步提高街道干部的经济业务能力,一方面通过会商,探讨如何将线索有效转化,推动街道各方面经济工作发展。

  分类提升,重点打造百栋楼宇

  摸清有改造意向的太阳广场、通联大厦的基本情况,鼓励老旧楼宇业主引入智能化装置、改善功能设施及硬件形象等,让其“重焕生机”;坚持差异发展,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定位20栋集聚优化型楼宇的主导产业和功能特色,“一楼一品”地引导行业集聚,分类培育一批产业特色楼宇;坚持标准引领,发挥信和广场和福建外贸大厦作为“标杆示范型”楼宇带动作用,制定详细的提升优化方案,积极营造商务楼宇标准化运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