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聚鼓楼 爱在社区”系列活动走进梅峰小学

2018-06-01 17:58:39   来源:区文体局、洪山镇    【字号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鼓楼区委政法委指导,鼓楼区文体局、鼓楼区文化馆主办,福州尚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鼓楼区禁毒委员会、福州市梅峰小学、鼓楼区洪山镇党委、政府、洪山镇综合文化站协办的“福聚鼓楼·爱在社区”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走进梅峰小学在梅峰小学体育馆内与小朋友们共度美好节日。

图片1.png

  庆祝活动在激昂的器乐演奏《奇迹》中拉开帷幕,随后,女声独唱《老师我想你》唱出浓浓师生情谊、舞蹈《海丝盛音》带领观众领略异域风情……丰富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除了有歌舞节目外,还有展现福州传统文化的伬唱《十二月化》和闽剧《衣锦还乡》的节目,让孩子们感受闽都文化魅力。

图片2.png

  魔术表演《梦幻奇迹》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一个个多彩的节目,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活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场面热烈而温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太好玩了,好神奇!我最喜欢魔术表演!”梅峰小学六年(2)班的谭淄夫意犹未尽地说道,他刚刚配合魔术师表演了节目,“这是我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很喜欢。”

图片3.png

  洪山镇艺术团舞蹈《梦中额吉》

图片4.png

  洪山镇艺术团小组唱《福州道德新风》

图片5.png

  当天,鼓楼区文体局还向梅峰小学赠送2个鸟巢书屋共100册图书。鼓楼区数字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也开进梅峰小学,带来了600多册文学、历史、艺术、科普等适宜中小学生阅读的图书、绘本故事,孩子们现场就阅读起来。

图片8.png

  活动期间,为提高学生的意识,现场还开展了关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奖知识互动问答,通过竞答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准备的文具用品,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中场还设有《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综治平安“三率”等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