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首届羽毛球联赛开打 14支代表队50名选手参赛

2018-06-02 16:2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首届羽毛球联赛开打 14支代表队50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孩子们按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既有单打,也有双打。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邱陵)十米往返跑、叠羽毛球、发球机高抛回球……2日上午,在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内,一场热闹非凡的羽毛球“嘉年华”正在进行,400多名孩子争相体验羽毛球运动所带来的魅力。

  当天,由鼓楼区教育局主办的2018鼓楼区首届羽毛球展示会暨羽毛球联赛开幕式在此举行。比赛为期两天,共有14支代表队的50名小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在参赛的学校代表队中,鼓楼第一中心小学、铜盘中心小学、融侨小学、温泉小学、中山小学和华侨小学等是经鼓楼区授牌的首批青少年羽毛球普及基地校。

鼓楼首届羽毛球联赛开打 14支代表队50名选手参赛

  发球机向高空打出高球,孩子们争相体验回球。

  “举办首届羽毛球联赛,竞技结果不是主要目的,而是通过比赛和‘嘉年华’互动活动为载体,推广羽毛球运动文化,培养学生热爱体育的健康观念。”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仰介绍,今年鼓楼区将增加地壶、攀岩和体质体能训练等三个项目进入学校,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体育生活。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代表队在全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连续八年蝉联小学组团体总分冠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目前,该区已有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武术等传统校,还有跳绳、击剑、软式棒垒球等特色校,将体艺活动纳入学校常规的教育教学中,推动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