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海底东路建设亟待居民理解支持

用地之争让工程受阻

2018-06-06 11:45:1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市规划局文件证明该地在红线内。

  海底东路效果图。

  本报讯 在古乐路旧改地块上新建的海底东路是今年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道路建成后五一路直通六一路将多一条大道,对于城市缓堵、加密路网具有重要意义。然而这条道路建设最近遭遇瓶颈,原因是闽都嘉源小区部分业主不出让花园用地。“我们10多年的健身用地怎么说收就收?想不通!”居民们说。

  与其他道路建设不同,海底东路要同步新建约560米长的泮洋河道,将琼东河和晋安河连通起来。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型挖机、勾机正在忙碌作业,河道开挖和软基处理有序进行。“施工队于2月进场,目前完成河道施工300米。”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海底东路项目负责人施清材说,按要求,河道10月要贯通,但居民的不理解使工程进度受到了影响。

  “这是市规划局提供的用地红线图,标明这块地在道路建设范围内。市国土资源局调出1994年资料,也证明此地在规划40米的道路红线内。这份市国土资源局鼓楼分局出具的材料也认定,该地块土地权属性质为国有土地。”施清材向记者出示了上述材料。

  闽都嘉源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对记者说:“如果闽都嘉源的绿地是政府规划海底东路的用地,我们业主一定支持配合政府的工作。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拿出证据并出具公告让业主知晓。”他还希望规划部门从民生角度出发,将紧挨小区的内河往外移出数米。“一来防止蚊虫侵袭,二来防止地库渗水,小区原有道路只有4米宽,加上2米宽绿化带,6米之外就是内河,实在太近了。另外,当初业委会出资改造绿地和体育设施,必须给予合理补偿。”

  “海底东路鼓楼段计划今年底通车,有30米宽的双向四车道,路边还有3.5米宽的绿化带和6.5米宽的河道。路好走了,河变清了,这样的大好事要让居民理解。街道将积极反映居民的合理诉求,同时配合施工单位做好群众工作,把好事做实做好。”水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