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转拼抢争”强作风 “全优佳强”筑堡垒

鼓楼区直机关开展“支部建设提升年”创建活动

2018-06-11 17:27:08   来源:区直机关党工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主动适应新时代基层党建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按照区委提出的“转拼抢争”工作要求,以“支部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结合“红色领航工程”建设,在区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台帐全、场所优、品牌佳、支部强”创建活动。

  突出四个创建目标。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全优佳强”创建活动,即软件上,党建台帐齐全规范、记录详实;硬件上,党员活动场所氛围浓厚、红色突出;创新上,党建品牌内涵丰富、成效明显;战斗力上,支部堡垒作用突显、坚强有力。按照“典型带动、规范提高、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思路,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有目标、“争”有榜样。

  细化四项考核指标。以“台帐全、场所优、品牌佳、支部强”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将“台帐全”细化为党员信息台帐、班子建设台帐、党费台帐、组织生活台帐等方面;“场所优”细化为氛围浓厚、场所固定、设备齐全、使用率高;“品牌佳”具体要求为主题精准突出、职能特色鲜明、推进有力有效、示范带动明显;“支部强”具体要求为政治引领强、班子坚强有力、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到位、党内生活规范等内容。

  把握四个关键环节。将创建活动分解为准备、申报、创建、评选四个关键环节。印发创建通知,组织动员部署,做好全面创建准备;科学制定创建工作计划、活动目标、具体措施、时间安排,进行创建申报;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引导区直机关各党组织找准创建着力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做到一月一推进、一季一小结,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年终全区统一进行考核验收,同时评选表彰一批“全优佳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强化四种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创建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稳步推进创建;压紧压实责任,将创建活动作为落实即将出台的《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实际举措,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有效抓手,落细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严格督查检查,把创建情况列入日常督查、党建检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单位绩效评估的一项重要内容;实现常态长效,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不断强化“台帐、场所、品牌”等党建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政治功能更加突出、组织力大幅提升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