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检察院法院联合破解执行难 公布一系列举措

2018-06-20 09:37: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夏晓莉)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为打击被执行人通过转移、隐匿等各种方式对抗执行的行为,19日下午,鼓楼区检察院与鼓楼区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合力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一系列举措。

  鼓楼区检察院与法院结合鼓楼区实际,对打击拒执犯罪行为工作流程和职责进行了提炼和总结,并会签了《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实施意见》,从联席会议、打击重点、证据收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细化和明确。在此基础上,鼓楼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设立了办理拒执案件专项小组,形成办理拒执案件内部一体化工作机制,主动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实时通报案件信息,积极协调公安机关,督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一批有影响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