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党政代表团赴延安市宝塔区考察交流

2018-06-21 19:01:0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6月21日,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率鼓楼区党政代表团赴延安市宝塔区考察交流。

  在考察了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听取了宝塔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后,鼓楼区表示,这次宝塔之行是一次接受红色洗礼之旅。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近期鼓楼正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相信通过此行,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延安精神,接受革命教育,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实现新时代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621190401.jpg

  这是一次延续革命情谊之旅。福州市与延安市渊源深厚,两地都是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以2015年12月鼓楼和宝塔签订的友好合作协议为起点,双方在学校结对、师生交流、产品推介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极大密切了两地的友好关系。通过此行,将进一步把鼓楼与宝塔、福州与延安的深厚情谊传承好、延续好,共同推动两区、两市的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这是一次寻求共同合作发展之旅。要加强校际合作,继续推动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和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教育研究和师生交流,持续深化远程同步互动教学模式,促进“空中专递课堂”常态化;要促进区域协作,积极支持宝塔区利用“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等大型经贸活动平台,开展商品交易、项目招商、经贸研讨等活动,并充分利用辖区商贸优势,帮助宝塔区畅通农超对接渠道,拓展农副产品深加工、电商销售合作;要扩展文旅交流。福州和延安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两地的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希望双方在名城保护、旅游项目策划、旅游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文化旅游共同发展。

  考察期间,鼓楼区向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捐赠100万元奖学金。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宝塔区领导牛春拥、雷世全、周莉、苏琳,鼓楼区领导唐庆善、林诚、王文锐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