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党政代表团考察岷县猫尾草种植加工项目

2018-06-24 09:49:03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624094244.jpg

  鼓楼新闻网讯  6月23日,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率鼓楼党政代表团考察岷县绿草专业合作社猫尾草种植基地、岷县方正草业有限公司、岷县寺沟镇八步川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并出席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扶贫岷县岷山猫尾草标准化种植加工示范项目开工仪式。

DSC_7793_副本.jpg

  商品草种植是岷县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岷县岷山猫尾草标准化种植加工示范项目投资480万元,建成以储藏、晾晒、烘干为一体的岷山猫尾草加工生产线一条,年经营总收入1.14亿元。通过采取“合作社+基地+项目+农户”发展模式,以农户土地、劳动力、生产资源、个人资金、合作社发展资金、扶贫专项资金入股等多种形式开展猫尾草精深加工,亩均纯收入3000元以上,户均增收2600元以上。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岷县寺沟镇八步川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共安置了原址位于险沟险段无法重建的群众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等243户1099人。这里房屋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绿树鲜花妆点,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文化室、卫生室、互助老人幸福院、幼儿园、牌楼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是人居环境优美、公共服务完善的新农村片区。

  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春光陪同考察,鼓楼区领导郑寅球、唐庆善、林诚、王文锐等参加考察。(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