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山姆会员店路口要建高架桥了

鼓楼二季度开工13个重大项目

2018-07-02 11:00:3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工人在江滨西大道复测路面。

  (福州晚报讯 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杨桥西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昨日正式拉开序幕。记者获悉,包括这个改造工程在内,鼓楼区二季度有13个项目开工,总投资23.62亿元。

  山姆会员店路口要建高架桥了

  昨日在杨桥西路金牛山公园附近,工人正在对该路段进行地面复测。记者注意到,杨桥西路山姆会员店到杨桥西路口段开始围挡施工。

  记者在昨日的开工仪式上获悉,作为市政府下达的第二批市政缓堵重点项目之一,杨桥西路改造工程总投资2.86亿元,工期一年,争取明年6月底完工。

  据介绍,改造工程遵循“快出慢进”的理念,采取立交改造方式,新建杨桥西路出城方向跨路口高架桥、江滨西大道与杨桥西路交叉口左转匝道(往洪山桥方向),实现杨桥西路、江滨西大道出城交通快速疏散。同时,对杨桥西路江滨西大道交叉口地面进行局部拓宽改造,同步梳理改善周边路网,增加进城及分流通道,缓解路口交通压力。

  福建荣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苏雄丰介绍,改造工程全长约4.5公里,东起杨桥西路山姆会员店,西连拓宽改造后的洪山桥连接线,南接江滨西大道。工程建成后,将推动鼓楼西片区与上街、三环路及洪甘路的交通快速连接,大大缩短出城时间。

  东百C馆商业中心地下部分拟8月开业

  记者还了解到,东百C馆商业中心等项目也已开工。

  东百C馆商业中心建设项目,位于八一七北路西侧地块,定位为购物艺术中心和体验中心,建成后预计商业运营区面积达4.6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商业面积2.62万平方米,以主力店和餐饮为主,规划引进行业内知名的代表品牌,预计10月1日开业;地下商业面积约1.95万平方米,计划以轻餐饮和体验类零售为主,打造年轻人的时尚集聚地,预计8月8日开业。项目配建机械式地下智能停车位180个。项目建成后,将与大洋百货、东百实现无缝对接。

  据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新建门诊部大楼,地下2层,地上7层。该项目将打造区域性优质医疗服务中心。可提供399个车位的福屿立体停车库项目,预计明年投入使用。此外,鼓楼开工项目还包括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综治物联网系统、义北路建设项目、工业北路建设项目、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