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劳动法规政策知识讲座与解读 (台商专场)成功举办

2018-07-06 21:24:49   来源:区委台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7月6日,区委台办与区人民法院、区人社局在位于福州软件园的鼓楼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培训室联合举办鼓楼区劳动法规政策知识讲座与解读(台商专场)活动,进一步增强台商法律意识,提升台企经营者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来自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约三十余位台商、台企代表参加讲座。

  作为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着力服务台胞、台商,切实维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市人社局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刘主任、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林法官、区人社局法规仲裁科林仲裁员等专业人士为与会台商、台企代表带来关于劳动法规政策知识的分享和劳动纠纷案例的解析。

  活动中,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林法官首先带来题为《规范企业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容分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穿插案例分析,为大家做了生动的普法宣传。来自市人社局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的刘主任与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则以答疑释惑的形式,结合其多年工作经验,现场解答台商、台企代表关于社保缴纳、工伤保险、劳动合同签订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普及社保知识,提高台商对社保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度,现场还发放了相关社保知识宣传材料。随后,区人社局法规仲裁科林仲裁员以案说法,通过《劳动争议中高发案例的分析》使与会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企业有效处理劳动争议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所启发和帮助。讲座得到了与会台商、台企代表的一致好评,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也将继续为维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