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南街街道全力做好抗台防汛准备工作

2018-07-10 22:12:06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7月10日,鼓楼区南街街道按照市、区关于防御台风“玛莉亚”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领导,做到责任到位。街道成立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防台工作预案,建立起 24 小时值班制度,层层落实各项抗台防汛工作责任。街道全体班子领导、机关干部参与到各社区的防台工作中,与社区干部、网格员一同开展巡查工作,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负。

  加强宣传,做到安全到位。街道共通知了辖区内的3处工地,445家店面,92个小区,48家单位,20家物业,27个地下车库做好防台防汛准备,确保做到“三停一休”。同时,街道“平安南街”公众号共向42个居民微信群和企业群推送《福州市防台风防汛动员令》,提醒辖区居民、辖区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全面排查,做到防范到位。对辖区易涝点、低洼点、危房危树等进行全面排查,通知危房群众及时撤出转移。截至目前,辖区内27个地下车库均已备足沙袋、挡板,共转移危房群众27户54人。街道包社区领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晚上继续留守社区,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劝离需转移的群众,坚决防止人员回流。

南街1.png

  鼓楼区委副书记王振松、区政协副调研员邵国平到南街街道检查防范“玛莉亚”台风的准备工作。

南街2.png

南街城管中队联合社区对小柳新村住户楼顶搭盖的木质房屋进行强制拆除,在超强台风来临前消除安全隐患。

南街3.png

  社区工作人员检查阳台花盆、危墙危屋。

南街4.png

  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向居民发放《福州市防台风防汛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