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五凤街道: 五个“到位”全面部署保平安

2018-07-10 22:41:56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自市、区防汛工作部署会后,五凤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街防抗台风动员部署会。全体街居干部上下一心,振作精神,按照“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的标准要求,全身心投入此次“玛莉亚”防汛抗台工作。街道防汛抗台指挥部全天候24小时没有停歇,全面部署工作,做到五个“到位”,确保各项防汛抗台工作落到实处。

  人员到位。从一级警报拉响直到警报解除前,除街道防汛指挥部的值班领导以外,全体街道干部下到社区,与社区干部一同待命值守,加密巡查,明确每个点位责任人,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台风。同时准备一支46人的应急队伍,随时待命。

  物资到位。发动街道、社区重新准确核实现有储备防汛物资,登记造册,对不足的物资全面补齐,已配抽水泵12台、反光雨衣38件、雨靴38双、手电筒32只,辖区43个地下室共储备沙袋3870个等。同时,专门制作标识牌若干个,用于积水点提示。

  宣传到位。注重宣传工作,在防汛前期就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在全辖区张贴、发放防台风通知单2.17万份,让沿街商铺、企业单位及广大百姓对汛情危险、紧急救助方式和“三停一休”即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巡查到位。街道、城管、社区联合起来,反复多次多轮巡查,不仅做到不留盲点,更做到反复巡查之后依然保持警惕,不麻痹、不大意,反复琢磨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持续不间断地深入一线走辖区,确保把能预见的隐患全面消灭。对辖区范围内未拆卸脚手架、塔吊,易掉落的广告宣传牌进行防护和拆卸。

  预案到位。结合各社区反馈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街道班子成员到实地进行勘察和了解,反复审阅、推敲并制定详细预案,做到精细到点、责任到人,让每个社区充分了解并熟悉自己片区的地质灾害点、危房危屋区、地下停车库等具体方位,做到一社区一预案。

五凤1.png

  五凤街道紧急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动员部署会。

五凤2.png

  警民合作,辖区巡逻,宣传抗台工作。

图片3.png

  街、居干部共同行动,宣传抗台。

图片4.png

  志愿者向商铺发出“防台风防汛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