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华大街道:防台防汛24小时在行动

2018-07-11 07:35:0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根据省、市、区防抗第八号台风“玛丽亚”会议精神,华大街道多次召开街道防抗工作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社区主官参会,会议对街道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进一步强化组织部署。各部门、各社区精心安排、严阵以待,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机关干部全体下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防台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停一休”,即时排查辖区培训机构、商超等关停情况,做到实时关注心中有数,避免引起居民恐慌,打好抗灾硬战。

  进一步强化预警预告。充分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对台风预警、预告进行滚动播放;街居干部在台风来临之际争分夺秒,利用扩音器、小喇叭等媒介在小区进行台风宣传,深入小区,在居民楼栋张贴台风预警、预告宣传单,确保宣传到位、到家。截止目前,共计张贴2000张。

  进一步强化转移避险。对易涝地区进行详细摸排,连夜安排好低危地带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截止目前,共计转移353人。

  进一步强化重点防范。强化公益广告巡查,截止目前,已加固广告牌115面,移除存在安全隐患广告牌3面;针对地势低洼小区、危房危屋实行每小时拉网式排查工作,织密防御网,不留死角,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目标、第一措施、第一责任。

 进一步强化救援准备。配置救援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确保救援工作顺畅,截止目前,辖区共计配置防汛沙包15295包;针对危险地带实行重点、定点巡查,联合段警,及时对路面倒伏树木等进行清理,加强保障,截止目前,共计清理倒伏树木5棵;留足防台救灾工作力量,确保工作做具体、做细、做实。

1531265618854227.png

  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将靠近山体滑坡点、低洼地势点、危房等存在安全隐患场所的居民群众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对去向困难的居民及时安排住处,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531265625880322.png

  落实“三停一休”情况

  7月11日凌晨,街道包会领导与社区干部一起对辖区内店面落实“三停一休”工作进行再巡查再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531265630541392.png

1531265635700729.png

  为确保台风登陆期间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华大街道全体街居干部始终站在防汛抗台第一线,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