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防抗“玛莉亚”进行时

——鼓西街道全员戒备,全力以赴

2018-07-11 14:30:11   来源:鼓西街道    【字号

  为做好防范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7月8日晚,市防汛工作部署会后,鼓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侯加兵同志第一时间召开鼓西街道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部署会。7月10日上午,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渊召开鼓西街道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再部署会,传达省、市、区防抗第8号台风“玛莉亚”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并对防台风工作作出部署。7月10日中午,林渊书记再次主持召开鼓西街道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部署会,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并要求街道全体干部下社区,深入一线,抓好各项防范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图片1.png

  林渊书记召开鼓西街道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再部署会,传达省、市、区防抗第8号台风“玛莉亚”台风视频会议精神

图片2.png

  侯加兵副书记第一时间召开鼓西街道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部署会

  为积极应对超强台风“玛莉亚”,鼓西街道机关干部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全体出动,组织居民骨干一起做好防台风宣传发动工作。同时,街道将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作为此次防台抗台排查重点,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询问告知,并尽最大努力做好一切准备措施,把台风可能造成的破坏减到最小。

图片3.png

  街道领导和社区书记全面排查辖区安全隐患、走访特殊群体

  为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鼓西街道梦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街道包片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居民小区,通过全面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和走访特殊群体的方式,应对台风的侵袭。在巡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下水管道的堵塞情况,及时清除淤积的树叶并疏通下水道,尽可能把积水程度降到最小化。针对地下车库及低洼居民区可能出现的雨水倒灌情况,社区干部积极协调物业公司,做好防汛工作,确保防汛排险物资配备到位。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店面、居民楼等进行仔细排查,确保居民阳台及栏杆上的花盆等物品已经转移,防止高空坠物伤人。

  为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鼓西街道城管中队精细部署并启动了台风期间的防范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抗台风工中。城管中队严格落实24小时防台抗台值班制度,加强对辖区公告设施、户外广告牌匾、雨水井的排查,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除。10日下午至11日凌晨,鼓西街道城管中队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分批劝导沿街店面停止营业,落实“三停一休”工作。

图片4.png

  鼓西街道城管中队劝导沿街店面停止营业,落实“三停一休”工作

  为防止因台风和大暴雨带来事故,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鼓西街道达明社区陈清容书记带领工作人员、网格员,冒着风雨在省府路低洼处24小时巡逻值守,做好应急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紧急前往辖区危房安全撤离屋内居民并妥善安置,现场还设立警戒线,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防止居民“回流”。

图片5.png

  陈清容书记带领工作人员、网格员在省府路低洼处24小时巡逻值守

图片6.png

  社区工作人员在危房现场设立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