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华大街道:抗击“玛莉亚”,风雨中的坚守

2018-07-11 14:37:56   来源:华大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面对超强台风“玛莉亚”,华大街道上下一心,全员出动,抗击台风。台风无情,人有情,强台风中出现了一幕幕感人的瞬间,全员比奉献、比服务,亮身份、亮本色,凝聚抗台救灾正能量!

  7月11日上午,华大街道街居干部在不停歇地巡查中,发现一位腿脚不利的老人,立即上前,搀扶老人,细心询问,护送老人安全回家。

华大1.png

  强台风导致辖区树枝折断,街居干部在风雨中对折断的树枝进行清除,确保路面通畅。

华大2.png

  风雨飘摇中的危墙存在倒塌的安全隐患,为此,工作人员冒雨迅速在危墙两侧拉好警戒线,确保过往路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华大3.png

  街居干部前往辖区易涝点检查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同时联系电力公司在重点区域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居民日常生活用电。

华大4.png

  超强台风来袭,社区工作人员持续观测辖区内水位情况,及时报告水情信息。

华大5.png

  迅速清理被落叶、枯枝覆盖的井盖,确保下水道通畅,减少路面积水。

华大6.png

  翻开井盖,加速水流速度,减少路面积水。

华大7.png

  面对降水量持续加大,街居干部联合辖区业委会成员、党员志愿者,在地下车库等易涝点架起了挡板,垒起了沙袋,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有效防止地下车库进水,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